2024/4/7 魚麗良恕

= 小日記 =

[掌葉蘋婆豬屎味]

上次天氣熱的時候,在一個公園感受到刺鼻的味道,當時以為是旁邊的垃圾場所致。之後在家附近的路上又聞到一樣的味道,兩地相同的是都是木棉開花時。

原以為是木棉嗎?森在金門喝木棉花蜜,說有發酵的味道。但不久木棉就被喀擦了,想是因為落花太多造成困擾,但那刺鼻的味道還在。是誰呢?路中央是掌葉蘋婆,查了一下,似乎是它,那味道真的不敢恭維。

--

[路上的小禮物]

禾在路上,目前有四次拿到小禮物的紀錄。在光復,那時禾還沒開始喝鋁箔包,路邊婆婆在我們聊天聊完後,進門拿了一罐保久乳給禾。在南澳,我已經揹到快不行了,正要速速回程,結果遇到一個阿姨,要我們等他回家拿餅乾給禾,印象中是王子麵之類禾不能吃的東西。在豐原小巷,婆婆拿小包裝餅乾給禾。在豐原路邊,婆婆拿兩顆桶柑給禾。

覺得蠻有趣的,其他寶寶也會遇到這種路上阿媽的善意嗎?他們都是要我們等一下,他們進門去拿。

--

[舊物盛典] JOWO Market

在一個等公車的小空檔,只是想去看看一直沒有去的民俗公園,結果遇上了舊物盛典,這次我終於帶著禾逛市集了,沒有避開自己的需求。這個市集挺厲害的,舊物的部分都很舊,也看到蠻多同性伴侶。有一組吉他手唱歌很好聽,回來查才知道是兄弟,那唱歌的方式,還有黑眼圈,當然像極了我的青春。這是第二次,推著禾,一起聽歌,上次是在台南公園,禾這次精準地丟入打賞箱了。

--

[魚麗良恕]

魚麗2.0小而美,帶著孩子不容易文青,但見到好朋友總是開心。魚麗廁所裡放了一張舒服的沙發,有精緻的尿布台。我們一起吃了老棠酸辣粉,這間蛋糕的檸檬塔,然後在梅川舒服地待著。我們一致都認為,有些時候真的需要食物撫慰人心。我說上次我跟禾說我要去買「健康」的食物,那幾天烏煙瘴氣,所謂健康,就是讓「心理健康」的食物,哈哈!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