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1/30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

 [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]

今天共學,小歐盟的夥伴來與我們交流,我們聊到育兒家庭使用大眾運輸的困難點(我就沒說我的推車在公車上因大力轉彎而翻車,邊掛奶邊撿包包的事了),聊到育兒家庭的經濟與照護支持,聊到男性育兒的阻礙,聊到有人又講到哭……(欸,這一題到底要怎麼過)我們不是有錢有閒才在這邊共學,是我們希望以某些理念陪伴孩子時,沒有相應的其他選擇,是我們沒有足夠的社群支持,能夠匯聚出生產力。

今天的討論十分熱烈,我也多了解了所謂的政黨票(並想起去年多少是因寶寶放棄投票),知道分區立委小蝦米難敵大鯨魚,但需要推出這十位分區立委才可以推出不分區立委,也就是目前十位分區立委的保證金,總計200萬,已經可預見將要付諸流水,但小歐盟的目標是透過政黨票的得票率,將不分區立委送進國會,改變上述的日常。同時,也透過參選,讓更多需要被看見的地方被看見。

也是媽媽,也是政治工作者,這不牴觸。因為媽媽,所以政治工作者。因為看見,所以發聲啊!這也是禾寶寶來的意義吧!禾不改往常,總是就最佳戰鬥位置,直攻麥克風,在中區黨部主任腳邊吃橘子監督。

上次我們一起做雨聲筒,今天我們約好一起刷刷牙,讓各家寶寶們愛上刷牙,這就是共學日常。

#大腳小腳共學團
#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

//自己的競選背心自己做,是胚布,好美啊!想來一件!

--

113年南投第一選區(埔里、國姓、草屯、仁愛、中寮、魚池)立法委員參選人李圓恩

「大學畢業後,我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,中間還去讀了一個碩士,但是36歲結婚生子後,我一度發現我之前累積的工作經驗和學歷,在這個認為女性就是該承擔育兒重任的社會中似乎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
​「之前喜歡進行的事都暫時沒辦法做了:爬山、看電影、有固定的時間能安靜寫東西、放假日等,更因此我幾乎和周遭的所有朋友都斷了聯繫,只能孤獨的在育兒生活中和失去自我搏鬥。我無法帶著孩子工作,沒有工作會接受我要一邊帶著孩子,隨時回應孩子的需求;很多工作拒絕媽媽二度就業,因為孩子可能生病等狀況,你就會經常請假。」

​「但是大腳小腳親子共學、暖暖蛇國小共學團、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,願意支持女性一邊工作一邊育兒,於是我成為一個教育工作者及政治工作者,儘管經濟上的支持並不多,但是我很感謝有這樣的社群,可以讓女性持續自我成長、實現自我,並能陪伴孩子成長。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