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4/22 台灣永續家園協會會員大會

 [台灣永續家園協會會員大會]

在2023 #世界地球日 的這天,#台灣永續家園協會 舉行會員大會及理監事補選,見到多位兩年前成立大會時見過的理監事,包括策展人羅文晟、建築系教授單世瑄、花蓮果子俠鍾曜任、潘惠霞夫妻以及龍潭都市蚓農李朝安、林琬曼夫妻等。新加入的夥伴米娜是台灣共好生活勞動合作社的成員,還有剛畢業的斜槓社工小豌,一點都不生澀。回看之前的照片,兩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,包括禾的出現。

帶著禾之後,很多事情都把自己定位在旁觀的角色,因為不知道可以參與到什麼程度,索性直接把心縮小比較乾脆。但意外地今天開展了很多對話,米娜與我分享200振動頻率與課程,小豌聽我說中心無家大哥的故事,沛瑀之前就給我一些華德福陪伴孩子的想法,佩芬則全面性從跟寶寶的嬰幼兒手語談到家族排列,也開心看到久違的慈慧。

小豌說喜歡我的穿著,我說我別無選擇,這一年來我只穿這件衣服(因為是唯一一件哺乳衣),褲子剛生完找件塞得下就穿到現在,雨鞋是早上下了雨,哪裡知道后里天氣晴,封了九個多月,第二次拿來穿,剛好用來迎接雨鞋幫幫主朝安大哥,整個就很不搭,但好用比較重要。禾跟我也是一次新的練習,本想待到中午就好,但整個場域自然環境及人的能量非常好,和諧平靜,於是我們試著待到了傍晚,幾乎是一天的時間。

禾睡著的時間由阿公陪著,就在父母房休息,醒著的時間就在木平台自在遊走,偶爾攪一下治蚊水盆、聽一下風鈴聲。這是一個很放鬆的場域,在場的每個人跟禾的互動都很舒服,連來帶 #SDGs永續家園實踐家桌遊 的講師也跟禾及我有很多互動,還幫我們拍照,終於又回到了這樣無人我界線的群體。桃接李長得很好,結了果實,禾本來是伸手,後來張了口,我們的餐桌就在產地。

2018年我初次加入四口之家時,還在上一段婚姻關係中,2023年已獨力帶著一個孩子,人生就是這麼奇妙──莫名其妙。去年的世界地球日,我把外星人日記──簡單生活好好過的簡報修得更完整,雖然來聽講座的人不多,但我對這版本的簡報已頗為滿意,也算是完成我的畢業作業。然後禾在肚子裡就去了都市蚓農朝安大哥的農場,那天也是滂沱大雨。孕產走過的路,始終歷歷在目。

#世界地球日
#EarthDay
#台灣永續家園協會
#禾事
Thanks #TheLinFamily

-----

2021.04.18 「台灣永續家園協會」成立大會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corubyshade/posts/pfbid092bMUiSgnCzckTZ8kgDwnEgkcR7xQ9YtAkTFCozHjaUfnwvRcPUTcLRqvr7e7QXHl

-----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