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禾之文學] 想睡的你

[想睡的你]之一 4M

想睡的你
像條跳動的魚
啪答啪答跳著企鵝舞
裡發出嗯嗯啊啊掙扎的聲音

我的乳頭在你嘴裡
我越過你的頭
靜靜看著跳動的你
這是做媽媽的修行

直到你力氣用盡
動作漸漸平息
偶爾仍要
彈一下手臂
跳一下腳骨
才復歸平靜
像平躺的魚
2022/10/21

[想睡的你]之二 8M
想睡的你
呆呆傻傻
特別容易逗笑

已醞釀想睡情緒的時候
被放平就大哭

躺著才喝幾口奶
就使出翻身大絕招
三兩下就坐起來
又對著你傻笑
你只能在一邊躺著看他
表──演──

滾一滾、翻一翻
又無來由哭一哭
抱抱再躺好
就像無限迴圈一樣
再翻身、再坐起、再傻笑
再滾一滾、再翻一翻、再哭一哭
直到某一次
抱回來躺好不再翻身

時而像個醉漢
張嘴垂涎蹣跚而來
明知道你好累好累
累到撐不起自己
但搖搖擺擺
這就是你的
睡──前──儀──式──

我想起金磊形容過的母鯨
個性各有不同
關於幼鯨與人類互動
有的會戒備
有的就遠遠在一旁
我躺在一邊半瞇著眼
感覺自己像條母鯨
你是水裡自在旋轉的
小──鯨──魚
2023/3/5

[想睡的你]之三 9M
你的身體裡
住著兩兄弟
一個叫想玩
一個叫想睡
想玩很想玩
想睡很想睡

想玩讓你隨時像自主練習的體保生
翻爬坐站你不厭其煩地重複再重複

想睡讓你像醉漢
高唱我沒醉我沒醉
扶搖坐起又噗通倒地

通常想玩佔上風
想睡很苦惱
在旁邊看著想玩跟想睡拔河
不在你的星系使不上力

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的平衡
懂得怎麼睡覺
2023/3/23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