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寫的回饋

[FINA] 我看了一些怡如的網誌,當媽媽後生活和內心的衝擊變化,妳說的話真的說到我的心坎裡... 很感動,因為我自己好長一段時間較少用文字表達想法了,覺得好像你把我心裡的感受都說出來,我和妳有很多相似之處,包括早在懷孕前我就覺得一定要在家中生小孩而不是去醫院。/現在我也面臨工作(經濟)和照顧小孩的平衡,理想中是可以陪伴孩子和他一起成長一起重新認識這個世界,但內心卻還有對教學的熱情,經濟上也的確是需要有收入才能維持平衡..... 反正目前還沒有找到理想的保母,我就走一步是一步。

R:謝謝你的回饋耶,我只要想到我持續的書寫能夠幫助到其他的媽媽,就覺得很有價值。我現在也還是走一步是一步,在想如何開創新的人生,但如果在共照上需要幫忙,都可以討論看看喔。

[FINA] 怡如~我覺得妳也是個很棒的媽媽,這是真心的喔!我想禾也是為了與妳一起經歷這些特別的一切才會來到妳身邊,妳應該要be very proud of yourself!我有看到妳的網誌內容說妳不敢做夢,覺得自己不值得,我好心疼妳,想給妳一個big hug, 我明白妳一定是經歷過什麼才有這樣的想法,但也想讓妳知道妳是值得的朋友,有什麼夢大膽去做吧,只要妳敢做夢織夢,整個宇宙都會幫助妳美夢成真的,這是真的!

[郁涵] 謝謝怡如分享,產婦衛教那個理念真心認同欸!我之前自己全職帶寶寶的時候,也面臨產後憂鬱,都沒人告訴我寶寶出來後會發生什麼事,該怎麼做,如果在產檢的時候就有人可以一點一點的把讓產婦了解,幫助會很大

[寧郡] 感謝昨日的母嬰出門旅行邀約,有機會可以再揪唷。是說昨天經過搭車之後,對於自己移動的能力好像比較多了一點信心。

[旻均] 剛聽完「獨立女聲」這集,覺得很棒耶,很期待你很創新想法的新生活(但你一直都有在做了)。原來禾禾的名字是你自己取的喔~我們應該都有天生的本能可以帶孩子,讓我想到我看到的一個YouTube 頻道。那時候看這個,覺得我生在這麼方便的地方,但卻對養育新生兒多那麼多的恐懼,就連自己生存都會有恐懼。人好像離開自然界,就好像丟掉那些與身據來生存的能力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ltmCf7i9XM&si=mm_xlMfM9Bw-oGn-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