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2/29 太極校外教學暨海線一日遊

 [太極校外教學] 暨 [海線一日遊] 之 [不小心育兒又說太多]

今天新楊平社大的太極導引黃藍穎老師,與竹塹社大的學員們一起到台中校外教學,行程安排得知性又健康,早上先到善光寺太極上課,再到知高圳步道健行用餐,下午到磺溪書院聽導覽。

本來想一起早上太極上課的,但禾跟語言師的約會已到期限的最後一天,想想還是帶禾去跟語言師聊聊天,早上台中的日光,真的讓人很掙扎啊!想像金黃色撒下一片寺廟廣場太極祥和的畫面,多讓人期待!

離開醫院後,我揹著禾去醫院旁邊的巷子買午餐,這間素食自助餐很棒,而且可以用自己的容器裝,還好沒走去買健康餐,我已經演練一百遍被健康餐拒絕用自己容器裝的畫面。揹著禾就是動作比較慢一些、迴轉半徑比較大一些、有些時候需要一些平台放東西而已,也謝謝禾的兩隻手沒有幫我伸手拿菜。老闆後來幫我裝飯,聊天說他沒辦法這樣揹小孩,上次在台東車站的老闆也這樣說。

接著去沙鹿豬寶妹買蝸牛捲伴手禮,搞老半天原來是在出軌咖咖啡館附近,一進門老闆就遠遠地要我小心階梯,我一開始沒聽清楚,以為他跟我說小孩不能進去,結果他對小孩超友善的,很喜歡禾,還叫太太來看禾。在路上能夠遇到好好體諒、對待親子母嬰的人,真的都會一日暖。他們說現在創業真的很不容易,加油加油!

帶著伴手禮、午餐,還有各式保暖衣物,我們來到磺溪書院等老師一行人,這樣的天氣好難穿衣服,衣服一直加加減減。磺溪書院有好幾組新人來拍照,攝影師的態度跟語氣讓我覺得頭好痛,一點都沒有溫度,一直要新人怎樣擺來擺去、走到哪裡,感覺就是套裝行程SOP,對工作人員口氣也很差。光是那些擺來擺去的語句,我就想到在溜滑梯的家長,指導語一大堆,真正沒溜到幾次,如同攝影師接連講了好幾句,快門才按一下。我覺得人的光譜也是有趣的,我就沒辦法被這樣擺布,但這對新人就可以。

我的婚紗是我自己挑場景、衣服、妝髮,自己安排路線、道具、人員、劇本,事前跟攝影師及新祕溝通過拍攝內容。攝影師、新祕、側拍人員、工作人員都是很親密的朋友,照片拍不好沒關係,但大家要玩得開心,要成為一次值得的回憶,那才有意義。拍完後攝影師修圖,我做其他所有的後製,攝影師還因為修太多被我退件。美不是重點啊,重點是做自己!

講這些往事是想延伸到柚園又什麼之旅中的討論,當我們對自己不夠相信,就會充滿害怕,並且容易誤信專業。害怕自己無法教好小孩,所以買很多教玩具、請出虎先生或是3C影片,但可能一天數十分鐘的優質陪伴,是孩子更需要的。害怕自己沒有能力生小孩,所以對醫生的話唯命是從,但我們可以透過閱讀、課程,及其他資訊的取得,站到可以跟醫生平行討論的高度。同理,一般日常中,當我們對身體的運作了解愈多,我們就愈能跟醫師合作,而不是聽從。

終於,等到了老師的遊覽車,時隔兩年,再見面了!過去我在老師太極導引的課,每次都很享受,全身很舒服,有時像在夢境裡。老師對學員很好,也幫我調整過幾次身體。最後一次讓他調,我其實有點小小擔心,小小小小的禾已經在身體裡,沒有讓誰知道,一直到最後。到最後倉皇離開居住八九年,用力生活的城市,當時真的沒有想過,會再也無法回頭,至今尚未踏上那充滿記憶與情感連結的一方土地。

本沒有打算要跟聽書院的導覽,已經慣性地覺得那不是現在的我能夠要的東西,但場域情境開放,禾也沒睡下,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地聽。就像上次去聽樸門小跟班,其實這小孩忙乎忙乎,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覺得你們整場一直忙來忙去,那你們來幹嘛。沒幹嘛,有時候「在這裡、在一起」就是很重要,不透過這些嘗試跟探索,怎麼會知道這對母嬰可以走出去、到哪裡。

關於各種第一次,某種程度還是會有種感動,第一次可以坐回火車、第一次可以聽回講座、第一次可以參與免費市集、第一次聽導覽、第一次回到花東、第一次看到上輩子的朋友,那些上輩子的事,在下輩子都將用新的面貌重新開始。

謝謝老師來,一直沒機會再見他、謝謝他,也希望自己跟太極導引的緣分,會再慢慢牽起。謝謝今日的陽光,及相遇的一切。

//老師說我瘦了有點認不出來,一直被說變瘦,想瘦就生個孩子、親餵母乳吧!
//學員的手機拍禾拍得很好看,是在暗示我要換手機了嗎?

//然後有沒有那麼巧,這樣也可以遇到小歐盟的中區黨部主任。
//期待育兒環境更友善,政黨票請投 #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。

#太極導引 #黃藍穎老師
#豬寶妹手感烘焙坊
#禾事
Thanks #TheLinFamily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