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0/27 豐原高中海外志工分享

 [國合會海外志工分享講座]

國合會出新招,補助返國海外志工分享,我與在這塊一直努力耕耘的sherry老師聯繫,早早定下這場海外志工的分享會。

如果順利撥款,這會是一年四個月來,我的第一筆正式薪水。一個小時的講師費,我依舊超值演出,生活中事事永續,唯獨簡報總是拋棄式,常常看不慣上一個版本,又重新大修。

一直不敢接正式工作,怕因育兒耽誤,但這次,我想做個小嘗試。有壓力也好、也不好,拼湊幾個禾睡著的晚上,專心致志,真的可以完成一件事情,但也在出門時因事務繁雜而煩躁。為了爭取最後時間,完全放生禾將所有玩具物品翻倒出來。(平時大約是一區一區玩)

本就猶豫著是否要帶禾參與,一個小時的時間,家人尚可托育,但我又希望禾可以參與我的生活,以及讓世界知道孩子存在的樣貌。後來想著第一次的正式工作,還是保守一些,隻身前往,增加專業度;沒想到sherry傳來訊息,場地是木地板,告知我可以帶禾前來。

想是宇宙的聲音吧,我就順從,雖然帶禾變得要多帶一些東西,身上的裝備也不同,但我也很期待這歷史性的一刻,有禾的參與。然而到了現場,禾卻反常了,非但不願離開我,也沒有四處亂走探索,連揹巾揹起後還是哭哭,最後不得不塞奶安撫。出門前幾經思量,我仍決定穿著預設要穿的泰國傳統服飾,比較有臨場感,想著一個小時禾不喝奶沒問題,結局是禾沒睡飽還黏黏,沒穿哺乳衣,只能躲到講桌後面邊餵邊講。

不知道禾是感受到什麼,或許是媽媽被分享的感覺?他平時是四處自在的。學生後來寫回饋,說看到一個辛苦的媽媽,啊!這不是我的本意啊~本來應該是一個可以帶孩子一起參與世界的媽媽。算了,每件事都有其意義。

講座結束後,與sherry的畢業愛將逛校園聊天,是一個有為青年,沒想到能遇到也喜歡探索世界、且知書達禮的小孩,真是驚喜。此時是社團時間,看到類似太極社團、農耕社團,都覺得很棒,路上的學生看到禾(通常都是姊姊們),也互動許久。老師、職員看到禾,都關注了一下,頻頻問是誰的小孩。

這裡適合遛小孩,sherry邀請,也讓我帶回了他們家清出的物資。謝謝sherry從禾小的時候就來看我們,提供物資,一直到現在。熱情都是會感染的,牆上貼滿sherry邀請過的講座海報,我與yaya deng就此同框了。

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,我要進行下一場祕密計畫了。泰北戰友寧珠老師聽到後,說:「這個肯定是你會做的事。」

#ICDF #國合會
#overseavolunteer #海外志工
#Thai
#泰北













留言